ベ亚洲雄狮ミ

夏月夏月:

第二次实践版本西班牙海鲜饭,还是继续实践水的用量,没有放海虹和鱿鱼什么的。等第三次的时候在实践。循序渐进不然我麻麻说我浪费食材哈哈!

paella西班牙的海鲜饭,是西班牙的国菜之一。西班牙海鲜饭可以各种DIY,据说每个西班牙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,除了海鲜还可以放鸡肉,蔬菜,蘑菇,香肠什么的。paella的关键原料是藏红花,它可以把米饭染成金黄色,而且有自己独特的香气。然后焖饭的高汤很重要,可以鸡汤,也可以是海鲜汤,这样米饭鲜气十足。

用米:需要用短粒米,可以不用进口米,东北短圆米就可以,三人分量大概200克左右。

橄榄油2-3大勺;现磨黑胡椒(根据自己口味放),烟熏红椒粉(smoked paprika)1小勺半;鲜汤或鸡高汤约460ml,盐适量;藏红花一小撮;白葡萄酒150ml左右;

海鲜可准备:鱿鱼半只120g;鲜扇贝肉粒8颗,海虹(青口/淡菜)5个不要买特别大的;大虾5只;

西班牙辣肠chorizo切片根据自己需要放即可,也可以小鸡腿(4个);

蔬菜准备红彩椒半个,西红柿中等大小2个,红洋葱1个,青豆适量,欧芹适量大概2小颗;蒜3瓣;也可以放一些蘑菇;

柠檬1个(用柠檬汁代替了,没买鲜柠檬)PS这次我只用了海虾,小鸡腿。因为我还是继续实践焖米的用水量:);

过程:

高汤我用的是鸡汤,因为今天家里煲汤,我提前留出了一些。

处理蔬菜:洋葱和彩色辣椒切丁,番茄烫水去皮切丁,蒜切或者压成蒜蓉,欧芹切碎,香肠切片;

处理海鲜:大虾开背去虾线,海虹要刷干净去黑线也就那个黑带,鱿鱼去掉内脏切成一段段;

平底锅内放一橄榄油,中小火煸炒香洋葱至透明不要时间太长,然后放入蒜蓉煸炒一下,放入三分之二欧芹碎简单翻炒,在下入甜椒翻炒一下,在加入番茄,熬出一些汁,放入smoked paprika红椒粉,米和藏红花,翻炒均匀大概炒3分钟左右,倒入白葡萄酒(提味另外可以去海鲜腥气),均匀撒入西班牙辣肠,酒气挥发的差不多了,倒入高汤淹没米,不能太多,加入调料盐和黑胡椒;小火开始煮大概18-20分左右,到高汤被米吸收,期间不要去搅动大米,把海鲜鸡肉铺放在饭上,往里压一下,撒上青豆豆,期间要翻动下海鲜正面反面受热均匀容易熟,大概在15-20分钟左右就熟了,海虹开口就表示熟了,虾要变红,切记海鲜一定要熟,小鸡腿抛开平铺。如果还有些汤汁的话,可以大火收汁,米饭底部有层米嘎嘎会更有口感。然后放入柠檬汁和欧芹碎就好了。

我用的锅是韩国的一个不粘锅,没有用海鲜饭的那种锅。大家可以百度下!

以上是我自己看了很多食谱总结的,还要继续实践。

评论

热度(71)